立即下载
身边的榜样 | 佘素芳:以爱心和恒心培育祖国花朵
2022-05-10 16:53:32 字号:

Still0425_00001.png

21年前,20岁出头的她接过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的接力棒,从此,怀着对少年儿童的满腔热爱,她把全部心血融入到红领巾事业中,用青春和热血浇灌了一朵朵花朵,放飞了一批批雏鹰。学校少先队在她的开拓下充满无限生机和活力,成为全市少先队的一面旗帜。她就是怀化市锦园路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佘素芳。今年,她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

Still0425_00009.png

21年来,给锦园路小学鼓号队成员进行授课是佘素芳的“专业工作”,她总是耐心地指导队员们协同动作、相互配合,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鼓号队独特的魅力。佘素芳心里清楚,少先队的生命力就在于不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多年来,她从规范活动阵地入手,把其他地方开展少先队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加以整理,设计出适合本校实际的各种主题活动。同时,整合多方资源,带领队员们开展丰富多彩的“红领巾游历五溪”研学活动,让队员在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中提升整体素质。

锦园路小学学生杨嘉怡说“我觉得佘老师她是一个非常负责,而且对我们非常照顾的一个老师,我们每次出去研学还教会了我们很多知识,我觉得佘老师是一个很好的老师。”怀化市锦园路小学学生 彭逸说:“我作为红领巾广播站的播音员,佘老师在播音方面对我有非常大的帮助,让我在播音这块有了更大的进步和机会。”

Still0425_00020.png

为了将少先队改革落到实处,佘素芳按照中小学少先队改革主要任务清单,制订了学校少先队改革推进计划,逐步健全学校少先队组织,不断完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阵地建设,推进学校少先队标准化建设。用心打造了“五溪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并充分利用工作室引领辐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少先队工作。工作室招募的第一期学员来自鹤城区18所中小学的优秀少先队大、中队辅导员,工作室辐射点涵盖城区学校和农村学校。佘素芳说,通过这样的方式,促进鹤城区年轻的少先队辅导员能够快速地成长起来,希望打造这么个优秀的团队,让每所学校在少先队工作这方面,都能够形成自己的特色。

Still0425_00017.png

佘素芳告诉记者,自己还是一名少先队员的时候,就很崇拜学校的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多年后,自己也如愿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虽然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是一个很平凡的岗位,但是我觉得它的工作是很有意义的,因为少先队辅导员是为党培养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在队员的思想启蒙和政治引领上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她说。

Still0425_00007.png

由于工作出色,佘素芳年年被评为“鹤城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2018年,她在湖南省首届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中荣获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一等奖。作为一个“太阳底下最美丽的事业”的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佘素芳将襟怀一颗赤子童心,孜孜不倦,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播洒汗水和爱心,在这个平凡但崇高的岗位上继续奉献。佘素芳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如既往的在共青团的带领下,我们高举队旗跟党走,如果有那么一份荣幸,我记得在一篇文章中看到这么一句话:‘余生很贵,都给少先队’。”

来源:鹤城融媒

作者:陈冲

编辑:符群梅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