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商事制度改革下 鹤城区市场主体突破4万户
2018-07-25 22:37:10 字号:

  

 

  红网鹤城区分站7月25日讯(记者 肖鹏 实习记者 姚琪)今年以来,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我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怀化市鹤城区市场主体数量增速明显,截至6月30日,市场主体总数达到40800户,其中上半年新注册登记企业677家,同比增长87.5%。

  7月24日,市民易女士来到鹤城智慧政务服务中心鹤城工商服务窗口办理企业变更相关手续,她对如今鹤城工商办事的效率表示十分满意,她说道:“我是来办理企业变更的,今天的证件办理的很快,以前两三天都办不下来,今天就半个小时就办好了,很有效率。鹤城区近年来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我们也越来越有创业的干劲。”

  今年来,为持续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鹤城工商分局以商事制度改革为核心,不断落实企业注册资本认缴制、“先照后证”、放宽企业住所(经营场所)、“多证合一”、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和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等改革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有力激发了市场活力,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实现注册登记“零跑路”、审核审批“零见面”,不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与此同时,鹤城工商分局推行身份核查“实名认证”制度,建设实名认证系统,在企业注册登记时,对股东和法定代表人提供的注册登记身份信息进行严格审核,并在《公司设立登记审核表》受理意见栏做好标注,确保了信息真实性。

  今年5月份,鹤城工商分局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部署,依托鹤城区智慧政务中心平台,以“一厅办理、一站导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一单速达”为主要内容,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自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分局共受理设立登记企业329户,核准企业320户,不予受理9户,进一步精减企业新办流程时间,真正实现了在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前提下,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就能办成。

来源:

编辑:申湘华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