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鹤城区农业局加强农业抗旱救灾工作
2013-08-18 15:40:42 字号:

  (鹤城新闻网讯)面对持续发展的旱情,区农业局立足主动,及早谋划,因地制宜,切实采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抗旱救灾工作。

  一是及时组织区乡农业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召开抗旱救灾工作专题会议,安排布置农业抗旱救灾工作。成立农业抗旱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水稻、蔬菜、瓜果等主要农作物抗旱技术措施和植保技术措施,组织区乡农业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和技术指导。

  二是强化服务,科学抗旱。以深入开展“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教育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及乡镇农业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全力做好抗旱补损工作。深入开展农业科技入户工作,继续实行农业科技人员与农户“结对子”,实行挂钩指导,培育科技示范户,以点带面推动农业科技抗旱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三是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加强瓜果、蔬菜等营销服务工作,积极发布营销信息,指导农户及时收获上市销售,力争把旱灾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加强对晚熟柑桔、冬早蔬菜和粮油作物技术指导,确保应收尽收。正确引导广大农户坚持因地制宜、以水布局、节约用水,按照“压水作,增旱作,抓间套,夺高产”的思路调整作物结构,科学指导果树负载量,提高品质,稳定效益,确保产业长远发展。

  四是全力以赴,统筹兼顾。一手抓好春播作物田间管理,一手抓好秋种备耕工作。在坚持全局动员、全民动手、全力以赴抓好抗旱减灾工作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良种补贴、种植业保险等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做好种子、肥料、农药、农膜等农资供应。

来源:

编辑:申湘华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